100_5366.jpg

 

涵伃很厲害,跟我學SAX不到一年,參加比賽就拿到第二名。她演奏的曲目是巴哈的《G弦上之歌》

以四年級的小朋友來說,這首歌不太好吹。加油涵伃,以後成為台灣版的小林香織。

這首《G弦上之歌》是J.S.巴30幾歲時的作品,當初的名稱並不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名。這首曲子源自於 J.S.巴哈四套管弦樂組曲中的第三套作品,原本是裡面的其中一個樂章,這首曲子的動人旋律經過一位德國小提琴家改編成僅僅以小提琴上的最低音的G弦單獨 演奏的小提琴獨奏曲,至今依然深受所有樂迷喜愛。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這首曲子從頭到尾只用到小提琴上的G弦演奏,優美的弦律就這麼緩緩地繞進我們心中最深處的角落中。由於這首曲子實在是太受歡迎,因此也被改編了許多不同的演奏版本,像是吉他、單簧管、長笛,或是電子音樂等等,都有著不同的氛圍,彷彿在一種 帶著宗教音樂的神聖肅穆與心跳律動的舒緩旋律之中,輕柔地熨平了浮動人心的情感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