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jpg 


來自法國的年輕吉他手,雖不是最優秀的,Pat Methany、Bill Frisell、John Scotield、Mike Stern、John Abercrombie、Paco De Lucia等等在許多方面都比Bireli來得強,但他因有很好的音樂環境素養和豐富的演出經驗,再加上音樂當中一份可人的親切感,因此使他在年輕一輩的吉他手群中,漸漸占有一席之地,只要你聽了他的音樂相信也會有同感。

先來簡單地認識他,1966年出生在法國的Bireli Lagrene,在一個Gypsy音樂家庭中成長,父親也是位吉他手,因此從小耳濡目染,四歲時就已拿把吉他公開演出,其實Gypsy的音樂是蠻重視世襲傳承,因此Bireli的吉他技巧除了來自父親、親戚等周遭的環境外,再加上當時正紅的Django Reinhardt也是他學習模仿的對象,因此日後他的音樂也不脫Django的影子。十二歲那一年在一個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隔年不但和Django的老搭檔小提琴手Stephane Grappile巡迴演出,同時也出了個人第一張專輯,以童稚之年竟將Django的音樂表現得如此出色,吸引了許多樂迷的眼光,十四歲時組成八人組的樂團是Montreal Jazz Festival最受樂迷喜愛的演出團體。


Bireli-Lagrene02.jpg  

 

身為比利時的吉普賽人,出神入化的快數指法,透明璀璨超炫吉他技巧,伯瑞利‧拉葛蘭被喻為是傳奇吉他手金格‧萊恩哈特(Django Reinhart)的繼承人,是當代樂壇最厲害傳奇的吉他手之一!成名相當的早,年僅15歲的拉葛蘭在1981年瑞士著名的<蒙特婁爵士音樂 節>初試啼聲的他以Solo吉他演奏,震驚全場一鳴驚人,被視為是天才型的音樂神童!

從六歲就開始學習吉他,十二歲就與史蒂芬 葛瑞派里同台演出、 是天才型的音樂神童,也因為身為吉普賽人,所以除了他所專長的當代爵士電吉他演奏,從 2000 年開始他就展開一系列的「吉普賽計劃」專輯錄音與巡迴演奏會,除了加入當代的音樂元素和個人的創作曲,期待激盪出更多不同的音樂火花,更希望能讓樂迷重溫 30 、 40 年代時期,金格.萊恩哈特、史蒂芬 葛瑞派里與 “ The Quintet Of the Hot Club of France ” 的黃金時代的爵士音樂。文章引用http://www.ewise-digital.com/FDM-366859.htm

 

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