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0年成軍的無限融合樂團,著眼於華人音樂圈不乏演奏與創意精湛的樂手,卻未曾出現令人驚異的融合爵士樂團;於是,在知名編曲、電影配樂家,同時也是優秀的鍵盤演奏人呂聖斐,以及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董舜文共同號召下,組成了無限融合樂團。

無限融合樂團2010年初甫推出首張專輯《無限融合黨》,即引起各方驚豔。不僅在各種類型的演出中廣受現場聽眾熱情回應,在象徵華人音樂最高榮譽的金曲獎上亦有所斬獲;除了獲得三個獎項入圍的肯定,更在其他優秀作品的共同競爭下脫穎而出,奪得流行類最佳演奏專輯的殊榮。

這些掌聲帶給無限融合樂團的並非聲名的滿足,而是讓他們更加肯定,做一張好的演奏專輯真的能夠感動人心;並且更堅定他們持續努力創作並精進技藝的心志。經過了年餘的演出與創作的累積,挾著每位團員對於音樂的全新領受,無限融合樂團以第二張專輯要雙倍努力的心情,在這個跨入2012充滿新年氣氛的時節,推出《無限融合樂團 第Ⅱ輯》。

 

22   

一本初衷,雙倍努力!
華人音樂圈No.1的流行爵士樂團

由於團員們皆在各種音樂類型間跨足,接受了不同型態樂音的滋養,創團之初皆自詡以創意、膽識與巧妙的技藝,創作出亞洲當代最具新意的融合爵士音樂,也期望將爵士樂帶入你我的生活;因此在首張專輯時,即設定了「以原創音樂記寫你我每個心情悸動的片刻」作為創作的初衷。

《無限融合樂團第Ⅱ輯》同樣秉持著這樣的概念作為出發,由於演奏音樂不像一般流行歌曲擁有唱詞清楚地陳述心境,因此在小冊子裡,每首歌曲皆以一小段故事場景的描述,帶出創作時想定的情境與心情,成為該團唱片的一大特色;也希望藉此讓樂迷們能夠更加投入他們的音樂所帶來的種種感受。

主打歌曲〈我的天使〉 (My Angel Baby),即以清麗的曲風來描寫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心動,懷想著夢中人的淡淡喜悅,雀躍地度過不凡的日常。〈北二高〉(Highway No.3)則以快速的節奏,喻隱飛馳在公路上的速度感,描摹駕車高速行駛時忘卻一切煩憂的心情。而上班族在通訊科技愈見發達的今日,總是逃不過主管的緊迫盯人,許多人聽到「康扣」總是立刻心頭一緊,〈電話會議〉(Conference Call)便是以樂句的來往銜接,說出「電話會議」時語言的攻防與心情的變化。

在專輯製作上,為了更貼近聽眾的心情,同時傳達作曲者的心聲,首次在融合爵士樂與即興演奏間加入了人聲合唱!為了追求最佳的聆賞質感,甚至將母帶後製的作業,直接拉到美國洛杉磯的錄音室,請到多次獲得葛萊美獎的傳奇錄音師 Phil Magnotti 親自抄刀,為這張全新大碟的精彩背書!

經過一次次排練與團員彼此的激盪,加上許多時間的沈澱,這樣的心力之作必定能讓您體會「無需歌詞,一樣可以傳達感動」的music power。

33  

為每個悸動的片刻,找到適合的生活配樂。

生活中的某些片刻,就像是凝結在電影膠捲裏的光影,
有時輕盈明亮的,有時浮躁焦急,有時憂鬱灰冷,
常讓人打從心底的湧起某些旋律或歌曲。
常讓人打從心底湧起某些旋律或歌曲。
無限融合樂團要以融合爵士樂的創作,
為你記寫生活中每個心情悸動的片刻。

 

無限融合樂團
Timeless Fusion Party
呂聖斐 Sheng Fei Lu∣Piano, Synth, MIDI Programming
董舜文 Shuen Wen Tung∣Saxophones, Flute, EWI
莊智淵 Eric Chuang∣Guitar
甯子達 Michael Ning∣Bass
林俊宏 Jun Lin∣Drums
陳玟瑋 Wen Wei Chen∣Drums, Percussions

 

專輯曲目:

01. 我的天使 (My Angel Baby)
02. 電話會議 (Conference Call)
03. 城市漫步 (Walk in the City)
04. 璀璨如星 (Shinning like a Star)
05. 北二高 (Highway No.3)
06. 浮華驕女 (Material Girl)
07. 另一個空間 (Another Space)
08. 尖峰時刻 (Rush Hour)
09. 戀戀東海岸 (Formosa East Coast)
10. 愛之旅 (Love Journey)
11. 青鳥 (Free as a Bi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