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8/26(日)
喬‧洛瓦諾爵士五重奏Joe Lovano Quintet

葛萊美獎次中音薩克斯風大師喬.洛瓦諾,80年代即活躍於爵士樂壇,銜接傳統與現代爵士樂風,毫無所懼地探索新概念與新主題,勇於創新的演奏風格,源源不斷地為爵士樂壇注入活泉,縱橫樂壇30年,地位至今依然無人能取代。2004年首度抵台於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演出,帶來旋風,本次來台絕對在靜謐的夏日午後再度掀起微醺的騷動!

喬.洛瓦諾曾被《紐約時報》、美國爵士權威雜誌《Down Beat》讚譽為「爵士史上最偉大樂手之一」。血液中流著不安分靈魂的他,不喜歡一陳不變,總愛四處旅行與各地樂手合作演出,本次來台將以他於2009年組成的Us Five五重奏形式帶來演出。Us Five爵士五重奏成軍短短三年,但2010年即獲美國爵士樂記者協會(JJA)以及美國爵士權威雜誌《DownBeat》評選為「最佳爵士團體」;探索爵士巨人查理.帕克(Charlie Parker)音樂作品的專輯《Bird Songs》更在2011年獲葛萊美「最佳爵士專輯」提名,本次在爵士天王洛瓦諾領軍下將以令人折服的飽滿聲音,細膩又犀利的即興,觸動每一個需要好音樂浸潤的心靈。

▓演出者:喬.洛瓦諾Us Five爵士五重奏 (Joe Lovano Us Five Quintet)


9/1(六)
節慶樂團Jazz All Star

十 週年慶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為您呈現精心安排的「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這場演出特別邀請年高76,曾為爵士巨匠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搭檔的傳奇老頑童金鼓手Albert “Tootie” Heath;拉丁爵士小號與作曲大師暨鋼琴魔手米蓋.卡米諾(Michael Camilo)及古巴爵士狂人帕奎多.德里維拉(Pquito D'Rivera)經常合作夥伴-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享譽國際葛萊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與各地爵士好手黃瑞豐、許郁瑛、董舜文、山田洋平、張坤德、李承育、Nick Javier、Nicolas Russilon、廖志銘、吳政君、魏廣皓一起同台飆樂。

整場演出從不同編制的重奏組合一直到爵士大樂團的演出,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奏方式,呈現截然不同的爵士風貌。這場東西爵士好手的武林大會,以絕佳的默契在千變萬化的組合中尬即興,絕對讓觀眾一次盡享最純粹的爵士精神!

▓演出者:Albert “Tootie” Heath、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黃瑞豐、許郁瑛、董舜文、山田洋平、張坤德、李承育、Nick Javier、Nicolas Russilon、廖志銘、吳政君、魏廣皓


9/5(三)
明格斯爵士大樂團Mingus Big Band

為了紀念一代爵士大師查爾斯‧明格斯(Charles Mingus),由其遺孀成立的明格斯爵士大樂團,成軍超過20年,忠實保留查爾斯‧明格斯DNA,延續大師音樂精神,完美融合豐富和聲與歡樂藍調的演繹,即使是第一次聽爵士樂的觀眾也會不自覺地愛上他們的演出!

明格斯爵士大樂團獲獎不勝枚舉, 2010年專輯更獲葛萊美「最佳爵士專輯」肯定,《華盛頓郵報》讚譽他們為「全球最佳爵士大樂團」,《紐約時報》亦讚譽他們為「爵士史上不可或缺的大樂團」。高手雲集的大樂團本次來台的演出將以三把小號、五把薩克斯風、三把長號、搭配鋼琴、低音貝斯與節奏鼓的十四人大樂團組合,以強烈的節奏激盪出澎湃的大樂團樂風,並以豐富熱情的咆哮,令人愉悅搖擺的即興,向一代大師致敬。

▓演出者:明格斯爵士大樂團 (Mingus Big Band)


9/8(六) 
佩蒂‧奧斯汀演唱會Patti Austin Vocal Performance

四歲登上紐約阿波羅劇院舞台,五歲灌錄唱片,發行專輯20多張,馳騁流行、藍調與靈魂樂界50年依然屹立不搖的抒情爵士天后-佩蒂‧奧斯汀,閒適的嗓音,魅力總是讓人無法阻擋。

2007年向蓋西文致敬的專輯「AVANT GERSHWIN」讓她贏得了葛萊美「最佳爵士專輯」肯定,近年來精心耕耘詮釋傳奇爵士大師們的作品,更讓她的演出充滿濃烈的懷舊風情。首次抵台,將柔美演繹爵士第一夫人艾拉.費茲潔羅(Ella Fitzgerald)演唱過的爵士經典作品,深刻不矯情的抒情唱腔與精湛的口技,將讓您跌入繁花似錦的復古爵士中!

▓演出者:佩蒂‧奧斯汀(Patti Austin)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