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響‧夜狂
The Vanguard Jazz Orchestra

主辦: 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
贊助:
網站連結:http://www.nyvjo.com.tw

subtitle_time.gif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09/12/27
(日)19:30
國家音樂廳 (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  
600,1000,1600,2000,2500  
2009/09/11 12:00啟售

  icon_des1_2.gif icon_des2_1.gif

紐約炫風最佳的爵士代言-VJO先鋒爵士樂團,被喻為是紐約爵士指標性品牌,由美國爵士樂壇小號手Thad Jones以及鼓手Mel Lewis兩位大師所創立,獨特的曲風演奏出極具震撼性的音樂聲響。不僅如此,此團榮獲多次葛萊美獎提名及得獎殊榮,精湛技巧讓人感受爵士靈魂奧妙;透過 流暢的熱情旋律,溫暖的燦爛銅樂,期待聆聽美式風情的最佳演繹,邀請您一同享受爵響‧夜狂之夜。

得獎經歷:
2004 葛萊美獎
"Best Arrangements For Jazz Orchestra"
2005 葛萊美獎提名
"Best Jazz Ensemble"
2009 葛萊美獎提名
"Best Instrumental Arrangement"
2005 葛萊美獎
"Best Large Jazz Ensemble"

先鋒爵士樂團的前身為1966年成立的薩德瓊斯-梅爾劉易斯管弦樂團,並從當時表演至今。在1966年,身為小號手、作曲家、管理人的薩德瓊斯與身為鼓手的梅爾在紐約創立了樂團,隨後在先鋒俱樂部登台,掌聲與成功隨之而來。在1979年,環境因素使薩德離開樂團,梅爾接手管理。此時,才華洋溢的鮑柏布魯克梅爾加入了團隊,並開創了新的局面。1990年,梅爾癌症過世,樂團也至此改名為先鋒先鋒爵士樂團所錄製的“The Way” – Music of Slide Hampton”在2004年贏得了葛萊美的最佳爵士樂團編曲獎。而在2006-2007年當中,先鋒爵士樂團則在美國開始了他們的巡迴演出,地點包括了亞利桑那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堪薩斯州立大學、底特律音樂廳、Orange County Performing Arts Center、麻省大學以及費城美術館。在2007年夏天,他們又回到歐洲表演,並參加了荷蘭北海爵士音樂節、芬蘭以馬特拉管樂節、比利時藍調錄音音樂節,同時也在義大利以及德國演出多場。在此同時,先鋒爵士樂團在義大利的阿西斯爵士系列音樂會當中成為每年的固定參加樂團。2005年他們所錄製的“Up from the Skies”當中,團員Jim McNeely,也就是樂團當中的鋼琴手、作曲者加上編曲者,得到了葛萊美的兩項提名,其中一項為最佳爵士樂團。VJO的最新專輯'Monday Night at The Village Vanguard'當中由Bob Brookmeyer所編制的St. Louis Blues也獲得葛萊美獎提名最佳樂器編制獎,並且同時獲得葛萊美最佳爵士樂團獎。
      
先鋒爵士樂團擁有自己獨特的曲風,他們所製造出來的音樂聲響極具震撼性並且聲線複雜。他們所演出的作品皆需要極高超的技巧才能演奏。樂團的領導者—小號手薩德瓊斯即為即興的天才,而與其一起領導這個團體的梅爾劉易斯也在樂團當中創造出鼓手的獨特風格,他同時也在小型團體演出當中加入不拘謹並且開放的演奏方式,這是爵士樂史上一個極大的創舉。他在樂團當中所演奏鈸的部份,讓音樂密度更為豐富,這也成為先鋒爵士樂團的特色之一。在這之後的爵士樂團鼓手在演奏上,或多或少都受到劉易斯的影響。
 
先鋒爵士樂團可以說是當代最具有影響力的樂團,並且也是最不凡的樂團。他們藉由創造新的風格而得以在這個大眾普遍不愛聽大型樂團的年代成功地抓住聽眾的心,並且在種族間關係緊張的時期仍然融合各種族的團員。先鋒爵士樂團起初是由明星樂手所組成,但隨著時間過去,他們不斷致力於發掘具有才能的新團員。薩德的編曲對當代作曲家像是瑪麗亞舒奈德、鮑伯布魯克梅爾以及比爾克許納極具影響力,而他的樂曲風格則是建立在堪稱爵士作曲家先鋒的艾靈頓公爵以及查爾斯明格斯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