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1959年,在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誕生了一位創造銷售奇蹟的薩克斯風王子─肯尼吉~

其實,肯尼吉一開始接觸的樂器是鋼琴,而不是薩克斯風。就在他十歲那年,父親帶他參加了一場『蘇利文秀』節目中的薩克斯風演奏會,從此,他便深深迷上了這種深具音樂魅力的樂器。

當肯尼吉得到生平中的第一把薩克斯風後,便加入學校的樂團。樂團的指導老師相當讚賞肯尼吉的演奏技巧,便推薦他到西雅圖當地電台的Barry White Show擔任薩克斯風手,這時的肯尼吉才17歲。

接著,肯尼吉帶著他的音樂夢想進入華盛頓大學就讀。在這裡,他遇到了他的啟蒙恩師Roy Cummings。Roy Cummings鼓勵肯尼吉多學習一些爵士樂大師的作品,這使得肯尼吉的演奏技巧更為多元性,情感的揮發也更為圓融自在。

肯尼吉在22歲時加入了Fushion/Jazz大師Jeff Lorber的樂團,除了參與錄音工作,也跟著團巡迴全美演出。肯尼吉優異的演奏才華及其音樂所流露出的豐富情感,引起唱片公司的注意。

在1982年,肯尼吉的首張個人同名演奏專輯《Kenny G》,順利誕生。

在1986《Duotones》專輯之中,肯尼吉終於找到了自己真實的聲音,一種更簡單,更富有旋律的感覺。在首支單曲〝Songbird〞中,肯尼吉負責了所有樂器的演奏,這首有著溫柔旋律的曲子,輕易的佔領了樂迷的心,將肯尼吉的事業推向了高峰。次年,肯尼吉推出的第五張專輯《Silhouette》再度由他自己包辦所有的製作工作,這張專輯受到了更廣大的迴響,並且使得肯尼吉成為許多知名歌手最愛的合作對象。

234.jpg肯尼吉的現場演出一向受到樂迷的歡迎,也是肯尼吉本人的最愛,因為現場表演的方式讓他覺得更加接近音樂,聲音、情感的表達也更為真實。1989年推出的《Kenny G Live》便是一張精采的現場演奏專輯。

1992年的《Breathless》,肯尼吉的第七張個人演奏專輯,創下流行音樂史上多項排行榜與銷售紀錄,並停留在現代爵士榜上冠軍席次長達一百週之久。該專輯中的冠軍單曲〝Foever in Love〞除了打入美國告示牌排行榜流行榜榜首,並為肯尼吉贏得1992年葛萊美獎最佳單曲。

肯尼吉在1994年聖誕推出的《Miracles:The Holiday Album》終於為他拿下告示牌專輯榜的榜首。之後連續三年,更是每逢耶誕佳節就奪冠,這樣的奇蹟,大概只有肯尼吉才辦的到!

肯尼吉在1996年推出的《The Moment》,請來R&B樂界天王Babyface演唱〝Everytime I Close My Eyes〞及流行樂壇新生代黑人女歌后Toni Braxton演唱〝That Somebody Is You〞兩曲,而這兩首單曲也先後成為美國告示牌排行榜流行榜冠軍曲,甚至同時在Top 20的情形,肯尼吉的魅力由此可見一斑。

在創造暢銷專輯之餘,肯尼吉也經常成為當代重量級流行天王、天后爭相邀請合作的對象,肯尼吉優雅的薩克斯風樂聲曾出現在法蘭克辛納屈93年版本的《One For My Baby (And One More For The Road) 》,也曾出現在惠妮休斯頓、席琳狄翁、唐妮布蕾斯頓、麥可伯特恩、娃娃臉、艾瑞莎富蘭克林等天王天后經典單曲中。

出道25年,全球專輯銷量近億張,以華麗醉人音色風靡全世界的薩克斯風演奏天王肯尼吉,2008年回歸真誠動人的情歌吟詠,與全世界最棒的拉丁樂手攜手合作,帶來璀璨音樂生涯中首張世紀之選拉丁情歌大碟【拉丁羅曼史】,一發行即榮登肯尼吉生涯第17張Billboard冠軍專輯,每一首錄音作品都是精確性與創造力的獨到融合,讓屬於拉丁音樂特有的浪漫節奏與愛情的律動所交互的火花在流動中句句傾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