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時而輕柔、時而猛烈,美妙樂音的背後,是一名叫做Hitomi的年輕音樂家…活躍於L.A.的女性次中音薩克斯風手Hitomi之首張台灣代理作品!!
女性薩克斯風手原本就是少數,其中,又以Alto中音薩克斯風的女性樂手居多,說到日本的女性薩克斯風手,多半會聯想到矢野沙織或小林香織,他們都是中音薩克斯風手,而Tenor次中音薩克斯風手不但罕有,出色的演奏者更是極為可貴,本作的主角Hitomi正是現代爵士樂壇裡,屈指可數的一流次中音Sax新星,即使以男性演奏家的標準來衡量,依然毫不遜色!輕鬆地駕馭這項樂器,技巧性地引導樂流,譜出醉人之旋律。
本作是繼2007年Hitomi出道專輯「First Flight」後,眾所期待的第二彈,也是她首張進軍台灣的代表作品。令人難以想像的傑出新星,再度磨練她卓越的音樂技巧,邁向次中音薩克斯風之王道!專輯名稱「心願」也包含了Hitomi脫離學生身份,而希望能以一位職業音樂家努力、順利發展之期望。
由美國當地五位精銳成員共同協力,包括同樣參與前作錄音之低音提琴手Tom Altura、全美樂評媒體一致力捧的爵士新秀Sara Gazarek之樂團核心鋼琴手Josh Nelson、鼓手Zach Harmon、長號手Nick DePinna以及吉他手Charles Altura,與前作相較,主角Hitomi的薩克斯風樂音也更為鮮明,雖然她所欣賞的樂手包括了次中音薩克斯風大師John Coltrane約翰.柯川、創立融合爵士知名樂團Weather Report氣象報告的Wayne Shorter韋恩.蕭特等名家,但她並沒有受到前人的影響而迷失自我,依然堅持個性化之獨特演奏,具有現代感的新式樂句流暢自然、會歌唱的旋律充滿活力之氣息,是Hitomi的音樂特徵。
11首標準曲與原創作品交錯的精彩曲目,散發著自信的耀眼光輝,充滿爵士趣味,等候您來品味。



456.jpg



Hitomi
新一代次中音薩克斯風新星!
本名大羽ひとみ(Hitomi Oba),出生於舊金山的日僑,在美國教育與日式家庭的環境下成長,樸實而勤奮的個性也表現在音樂學習上,除了作曲與演奏外,還可以繼續期待她以各式各樣不同的型態展露自己的才華。

小學開始接觸薩克斯風,高中時期開始在音樂界嶄露頭角,不但參加過Berklee柏克萊高中爵士樂團的歐洲巡迴演出,更是加拿大Montreal、義大利 Umbria及歐洲各地的爵士音樂節之常客,高三以創作曲「Ruins」取得美國《Downbeat》雜誌【作曲獎】之肯定,18歲第一次正式錄音是參與 Charles Altura、Thomas Altura兄弟的「Normad」專輯,高中畢業後開始向Daniel Zinn鑽研薩克斯風,向Jack Pearla、Michael Orland學習鋼琴。就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大學時代曾接受爵士吉他大師Kenny Burrell之指導,亦曾越洋留學橫濱明治學院,專攻古代宮廷音樂-雅樂、學習橫笛,並參加爵士社團、在各級學校與音樂活動中演出,年紀輕輕就擁有豐富的表演經驗。

Hitomi擁有旺盛的好奇心與求學熱忱,在UCAL音樂研究所期間,曾加入合唱團與唱詩班,並向Paul Chihara、Ian Cruise、David Efkowitz、Roger Boland學習古典作曲,從小接受古典鋼琴家教也已經有十餘年,主修民族音樂學院爵士系,參加過各式各樣的民族樂團,以及4年的太鼓樂隊,為了表演也經常嘗試自行創作,其後還加入過峇里島的甘美朗(Gamelan)樂團、非洲bata鼓大師Francisco Aguabella所率領之Afro-Cuban Ensemble樂團、成為L.A.的搖滾樂團NOVA之主力成員,並時常擔任其他搖滾或雷鬼樂團的客串樂手。2007年在加州Monterey Jazz Festival蒙特瑞爵士音樂節榮獲【最佳獨奏獎】,2008年6月剛從UCLA研究所畢業,目前以UCAL Jazz Contemporary Large Ensemble現代爵士大樂團之一員開始進行海外活動。

喜歡的音樂家除了前述的John Coltrane、Wayne Shorter以外,還有匈牙利音樂民族先驅Bartók Béla巴爾托克、極微主義代表人物John Adams約翰.亞當斯、世紀性搖滾樂團The Beatles披頭四等。


IMG_0278 compact.jpg

曲目介紹:

01. Alone Together / 在一起卻很寂寞
1932 年百老匯與好萊塢知名作曲家Arthur Schwartz亞瑟.舒華茲所作,歌舞劇《Flying Colors》之主題配樂,和《悲慘世界》一樣在知名的Imperial戲院上演,傳奇女伶Ella Fitzgerald亦曾演唱,Hitomi創新的次中音樂句成為矚目焦點。

02. Nova / 創新
Hitomi的原創作品,如同曲名,具有嶄新的意味,結合吉他之創舉突顯出次中音薩克斯風柔順的旋律,不同於一般硬式咆勃的即興樂句,凝神傾聽,彷彿被吸入另一個音樂空間,非常不可思議。

03. How Deep is the Ocean / 海有多深
1932年音樂劇作曲大師Irving Berlin艾文.柏林的經典作品,1933年電影《The Life of Jemmy Dolan》之主題曲,以原曲的美妙旋律為基礎,加上自己的獨特色彩作點綴,渾厚的次中音樂聲裡也有纖細的豐富表情。

04. Across / 交錯
Hitomi的原創作品,由鋼琴和低音提琴掀開序幕,再加入伸縮喇叭演奏之典型樂曲,能夠體會到她的作曲才華及樂團整體共創的協調趣味,具有深度之曲意,反覆聽誦,感觸愈增。

05. Take the Coltrane / 紀錄柯川
爵士巨匠Duke Ellington艾靈頓公爵所作,收錄於1962年艾靈頓與約翰.柯川之聯名專輯「Duke Ellington & John Coltrane」中,身為柯川的支持者,Hitomi藉著這首曲子直率地表達她的敬意。

06. Bytheway / 順便
Hitomi的原創作品,以重量級的合奏隊型出擊,和伸縮喇叭之競演精彩可期,相當具有Contemporary Jazz Ensemble現代爵士樂團之味道,曲名彷彿若不經意,卻是用心栽培每個音律。

07. Corcovado / 科爾科瓦多山
1962年巴莎諾瓦之父Antonio Carlos Jobim安東尼歐.卡洛斯.裘賓之名作,英文譯曲「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也風靡全球,輕快的巴莎節奏與跨音階之次中音旋律,融合為成熟的豐富表現。

08. Soran Bushi / 索朗節
北海道著名民謠,和日本東北船家民謠「追分歌」一樣意外地適合爵士化,Hitomi主修民族音樂,以爵士手法改編民謠可說是輕而易舉,傳統樂章配上次中音薩克斯風極具份量之音調,靈魂式樂曲撼動人心。

09. Have You Met Miss Jones? / 你見過瓊斯小姐嗎?
百老匯傳奇創作才子Richard Rodgers李察.羅傑斯為了1937年音樂喜劇《I'd Rather Be Right》所作,也是《BJ單身日記》之電影配樂,Hitomi混入自己的全新概念,以現代姿態令標準曲復甦。

10. Rika / 小野花
Hitomi的原創作品,為了抒發身為作曲家之創作渴望而誕生,與其說因為是新曲所以樂句聽起來很新鮮,倒不如說曲名的純樸感覺與充滿力量之豪爽吹奏,其中的反差令人印象深刻。

11. Negai / 心願
Hitomi的原創作品,先用東洋風味淡淡描繪地球風貌,祈求世界和平的心意深深鑲嵌在音符之間,讓心靈獲得平靜的慰藉,接著以滿腔熱情奏出高昂的熱鬧旋律,令人感受豐富,以新人的姿態創造出如此名曲,難得可貴。

專輯試聽http://www.myspace.com/hitomio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