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法蘭克·摩根這位極具親和力、正統的中音薩克斯風高手,其少見的圓熟而熱情的風格,經常被拿來與已故的薩克斯風傳奇演奏家「菜鳥」查理·帕克(Charlie"Bird"Parker)相較。


     Frank Morgan的音樂事跡是個少見的異數,因為吸食毒品而入獄,之後數次進出監獄,1955年之後空白了三十年的時間,才在1985年重現他的潛力。 父親是吉他手Stanley Morgan,小時候先學豎笛,但很快便轉到薩克斯風,父親忙於音樂事業,主要是由他的祖母將他帶大。


     1947年與家人移居洛杉磯,高中的音樂老師是他最重要的音樂啟蒙老師。1948年加入Frddie Martin的團體,他的表現曾贏得電視臺的特殊才藝獎。16歲時就已經有機會與顫音琴手Lionel Hampton、鋼琴手Teddy Charles、鼓手Kenny Clarke等人合作。 1985年的複出得到極大的注意,但是都不是音樂上的事。Frank Morgan14歲時受到艾靈頓公爵以及佛雷迪·瑪丁等爵士大師的賞識,因此受到艾靈頓公爵的邀請入團,但是法蘭克·摩根的母親堅持他一定要完成高中學業才可開始演奏事業。當時,他精湛的薩克斯風演奏,更被譽為Bop大師‘菜鳥帕克’的傳人,人們都只是好奇他的墮落的過往。Frank Morgan還是用他的實力來證明自己還是真正最好的bop樂手。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