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0x.jpg
  

 

來自美國加州的Dave Koz,小時候在母親的安排下學習鋼琴,大約九歲時轉而習鼓。十三歲時,Dave Koz為了加入哥哥的樂隊,開始接觸薩克斯風,高中更加入校內的爵士樂隊,畢業後他便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音樂人。80年代他陸續受邀為Bobby Caldwell、Richard Marx等知名歌手,擔任巡迴演出的伴奏樂手。1990年他決定發展個人音樂事業,在唱片公司Capitol的協助下,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並獲得專業樂評與聽眾一致好評。在往後17年的時間裡,Dave Koz完成多張獲得銷售認證的金唱片,擁有多張Billboard當代爵士專輯榜Top 5專輯,共計獲得美國葛萊美音樂獎四次提名肯定。

炙手可熱的Dave Koz曾經與Ray Charles、Celine Dion、U2、Luther Vandross與Rod Stewart等眾多流行巨星攜手合作,並獲邀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就職典禮上演出。1994年起他甚至發揮大學所學專業,正式進軍廣播界,他首個專屬節目「The Dave Koz Radio Show」,受到廣大聽眾的支持與歡迎,之後更陸續接下數個不同的電臺主持工作,展現他在薩克斯風演奏外的音樂涵養與口才,2004年6月他更獲得當月的美國Peopole雜誌選為「50個最性感的單身貴族」。

1.jpg戴夫考茲的音樂具有百聽不膩的魅力,他的《The Dance》、《Lucky Man》、《Saxophonic》等專輯都在排行榜中停留超過100週,寫下九首進駐全美軟調爵士單曲榜Top 5的單曲。戴夫考茲六度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包括在2002至2005年間的四度提名以及《原聲帶At The Movies》所獲得的「最佳流行演奏樂專輯」與「最佳流行演奏曲演出」的提名。戴夫考茲也是深受歡迎的電台主持人,包括週一至週五下午時段在「全美軟調爵士電台聯播網」所主持的節目,還有在假日播出,製播長達10年的「戴夫考茲電台秀」。

過去20年來,戴夫考茲Dave Koz成了一位獲得無數張白金唱片銷售認證的藝人,熱心公益的慈善家,具有宏觀視野的企業家,深受歡迎的電台主持人與積極推廣演奏音樂的擁護者。「好萊塢商會」在2008年宣布這位著名的樂器高手與音樂作曲家即將在2009年於好萊塢星光大道上擁有專屬的星星。他的薩克斯風才華贏得了Celine Dion、U2、Ray Charles…等跨類型藝人與樂團的合作邀約,他的薩克斯風樂聲征服了當代都會男女的寂寞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